close

20105月,真的過得很快前兩個星期用來安排出國行程,從圖書館找資料、書局找工具書、景點安排、住宿訂房花了我整整兩週,後兩個星期則是很認真的在澳洲流浪。班機5/10()台灣抵新加坡轉機,5/11()晚間新加坡飛抵西澳柏斯,展開我們的旅澳行程。

而這次結算了一下,共花費NT$60,000包括:吃、住、娛樂、交通(當地)、機票。不知道算不算便宜,但總比跟團來得划算吧!所以這次行程,我很滿意!

總結:這回遊歷的幾個大景點,藍山在我心中躍升為最愛景點,實在是整個小鎮風情和藍山美景讓我久久無法忘懷。墨爾本居中,原因是他的夜景和歷史建物為他雜亂的街景加了許多分數。而雪梨則是敬陪末座,不是它不美麗,而是人太多,太擁擠稍稍可惜了,而且很奇特的,在雪梨華人的比例相當高,有一種不在國外的感覺呢。

P.S.以下是我在新加坡轉機時到處閒晃的記事,只有一張照片,因為我的相機在他家的捷運站內遺失了,嗚~但有耐心的朋友們,還是可以瞧瞧滴 

 

5/10() 台灣 陰天

這次澳洲自助之旅選擇了一般背包客常搭乘的捷星航空(JetStar)19:10從桃園起飛,在23:45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,也開始了我自助旅澳的第一步。

捷星航空,算是廉價航空吧,一切從簡,行李不可超重,座位不大,要吃要喝花錢購買,我想應該是合理吧,要省就要有取捨,這機票是我在三月初時買的,買時不托運行李,是經由新加坡飛澳洲柏斯,來回折合台幣約NT$17,000,不是最便宜,因為我二月中看時沒下訂,那時這個價錢能買到加20kg行李來回,嗚嗚

為什麼是飛柏斯呢?因為那時小胖還是澳洲打工渡假,我是去和他會合,出去玩一圈再同行回程,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小胖三月底還是回台灣了,五月他搭國泰再飛澳洲,所以,我還是一人搭飛機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起飛囉!

5/11() 新加坡 大晴天

由於我的待機時間頗長,11日下午5點才能再搭上飛往澳洲的飛機,所以事前先對樟宜機場做了一番調查,希望我的待機時間一點也不無聊。因為樟宜機場的轉運量頗大,所以它本身就提供了許多服務給過境旅客:平價過境旅館、轉機旅客可參加2小時的市區免費導覽、Free Airport Shuttle…等貼心服務。而我,一樣都沒有參加到,實在頗為扼腕,且待我慢慢說來

抵達樟宜機場已接近隔天凌晨了,因為本身愛玩,心想:反正明天一早就要去問免費導覽行程,睡過境旅館似乎有點可惜,所以我就決定在機場找地方睡了...這是個豬頭的決定,因為我對樟宜機場不熟,它有三個航廈,我只在第一航廈繞一圈就累了,重點是還找不到我認為好睡的地方勉為其難的,我選了免費影視區做為休息的地點,好歹影視區的座椅是沙發,所以我倒頭就睡不得了,就寢時間02:00,而我明明很累,一直到03:00我還醒著,嗚~睡不著,為什麼電影播放聲這麼清楚在我耳邊咧?仔細一看,椅子兩邊都有喇叭,而且都是有功能在播放電視聲音的我能說什麼呢,只能說樟宜機場的設備真好。沒辦法,轉移陣地好了,那我坐連結其他航廈的電車去找地方睡好了晴天霹靂電車只到02:30,下一班要06:00才有救命呀我真是豬頭算了,繼續去瞇好了,反正我六點也要起來問免費導覽行程,少睡一點而已,我年輕,沒問題的!

蝴蝶館
回程新加坡時補拍的,在第三航廈的蝴蝶館,很美吧!

時間到了,該去問問我的玩樂行程,啥?我坐捷星廉價航空,不提供2小時市區導覽,哇~怎麼會??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嗎?沒關係,那我坐免費市區shuttle去外面繞一圈嘛,旅遊諮詢處小姐跟我說,我辦入境然後再去坐就行一入境,傻眼我在第二航廈繞了兩圈,根本找不到乘車處,算了,不浪費時間,決定去坐MRT,反正一樣會到市區嘛,花點扣囉。在台北有搭乘捷運的經驗,來到新加坡不會不見,轉乘也沒問題滴只是,我必需拖著我的行李趴趴走,然後,再一次的晴天霹靂,在捷運站,我為了綁個鞋帶,把我的相機弄丟了@@,啊~~我的寶貝~還有我一天的亂拍照片不見了心在滴血嗚嗚~~閒晃新加坡的遊興大減,算了,用眼睛記錄吧,走走市政廳周圍的建物,市政廳、聖安德烈教堂,都相當有氣勢,新聞及藝術部不知是窗戶顏色各有不同還是有其他原因,也讓我坐在路旁欣賞好久,心情稍稍平靜,接受事實,再回機場準備搭機了。

因為要以香煙換柏斯機場至市區免費機場接送,所以起飛前還特地去買了條煙,17:45新加坡起飛 23:10柏斯抵達,唉呀呀~我看起來像來跳機的嗎在澳洲準備入境時竟然被帶到一旁查問:你會講英文嗎?有人和你同行嗎?你從事什麼工作的?來這裡幹嘛?你的旅遊行程?你的行李就這樣?叭啦叭啦還好,雖然我的英文很破但我有把我所有行程寫在行事曆上連班機號碼、時間、地點都有,所以很快的他就放我入境了,不過,澳洲行李檢查還蠻麻煩的,過X光機後,還要求我把行李打開,一打開...很有趣的,他"哇"了一聲,原因是我的行李一眼就可以看到底了,完全不用翻,沒什麼東西,所以很順利的被放行,哈想想,如果今天是來打工渡假,入境應該會比較容易吧!

GO!GO!繼續前進,到柏斯市區YHA(Perth City YHA)準備展開我在澳洲的行程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澳洲自由行--5/12 柏斯(西澳) 澳洲自由行--5/13 雪梨(新南威爾斯) 澳洲自由行--5/15 大洋路(維多利亞) 澳洲自由行--5/19 藍山(新南威爾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